合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合肥户籍身份 > 合肥身份证 > 合肥身份证自助机操作流程
合肥身份证自助机操作流程
2020-09-02 10:02【我要纠错】

【导语】: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身份证自助机操作流程,快来看看吧!

  合肥身份证自助机操作流程:

  5步完成身份证办理

  步骤一

  在身份证自助拍照终端输入身份证号,确认是否可以使用终端办理

  步骤二

  按照终端语音提示整理仪容,并用右手边的调节按钮,按照要求调整好座椅高度和坐姿,并在仪器的实时监测功能下按下拍照按钮,可以多次拍照,选择最满意的一张进入下一步。

  步骤三

  在居民身份证申请机上,通过输入身份证号进入审核步骤,按语音提示进行十指指纹录入、签名确认等内容。

  合肥身份证自助机操作流程

  步骤四

  自助缴费并领取回执单。

  合肥身份证自助机操作流程

  步骤五

  选择身份证领取方式。可选择上门自取或邮政快递方式,其中,上门自取需要在45日后领取新的居民身份证,选择邮政快递方式则可以在10个工作日后领取,但需要额外缴纳21元费用。

  这些要注意

  证件自动识别送出:

  申领人前来领取身份证时,通过读取申领人的指纹信息,与自助机内所有身份证中的指纹信息比对,证件就可以自动识别送出。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人工办理的申领人也可以使用身份证自助发放终端获取新居民身份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合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获预约入口,进度查询,办理地点,上班时间,咨询电话,办理材料等。

手机访问 合肥本地宝首页

  • 合肥户口民族变更需要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吗?

    合肥市户政全程网办,用户先在平台申请,合肥户口民族变更需要书面申请等等材料,详见正文。

  • 合肥户口身份证号码可以变更吗?

    合肥市户政全程网办,用户先在平台申请,合肥户口身份证号码变更需要书面申请等等材料,详见正文。

  • 合肥身份证制证照片自主申报核验须知

    合肥身份证制证照片自主申报核验拍摄照片时建议使用手机后置摄像头,否则可能会因照片质量问题而影响您的业务办理。

  • 合肥儿童身份证网上办理指南

    儿童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含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 、居民户口簿等。

  • 合肥儿童坐火车有效身份证件有哪些?

    儿童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含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 、居民户口簿等。

  • 合肥儿童坐火车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

    如果没有办理过身份证的旅客小朋友,是不能在车站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的。出行前请记得提前办理并携带小朋友的身份证件。

  • 合肥未成年身份证可以在双休日和节假日办吗?

    目前合肥市区各户政中心实行全年无休工作制度,工作时间为早九晚五,午间持续受理业务。

  • 合肥未成年身份证办理地点(附电话)

    合肥未成年人身份证首次办理不可以网办,瑶海区行政服务大厅、庐阳区行政服务大厅等地可以办理。

  • 合肥未成年身份证丢了可以办理吗

    合肥未成年人身份证可以补办。进入“合肥警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进入“微服务大厅”,选择“户口服务全程网办”。

  • 合肥未成年人身份证可以网上办理吗?

    合肥未成年人身份证不可以网上办理。省内户籍人员,18周岁以上且两年内办理过身份证,可以登录“皖事通”App,进入“居民身份证网上办理”模块,全程网上办理。

  • 合肥未成年人如何办理身份证件?

    未满16周岁首次申领,需携带户口簿、出生证和监护人身份证;本人到场,由1名监护人陪同即可。

  • 2023合肥各区身份证办理咨询电话一览(附地址)

    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2023合肥各区身份证办理咨询电话一览,快来看看吧!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进行咨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