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合肥车辆交通 > 合肥车辆年检 > 合肥年审过期需要怎么处理
合肥年审过期需要怎么处理
2020-12-25 10:18【我要纠错】

【导语】:汽车过了年检时间应该抓紧时间补检。车辆未年检上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合肥年审过期需要怎么处理?

  汽车过了年检时间应该抓紧时间补检。车辆未年检上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车辆年检时间: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手机访问 合肥本地宝首页

  • 合肥2021年车辆年检新规

    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 合肥汽车检验合格标申领流程

    申请人携带规定材料向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窗口或相应检测机构办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检测机构检验合格后予以核发。

  • 合肥通过年检后还要领取环保标志吗

    合肥通过年检后不需要领取环保标志,只需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APP申领免检标志即可,

  • 合肥小汽车年检可以延后多长时间

    合肥小汽车年检不可以延后。机动车年审可以提前三个月办理,正常情况下不能延迟,详见正文。

  • 合肥车辆年检申请流程

    准备好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送检人身份证原件,在就近的交警大队进行办理。要求车辆状态“正常”,也就是无交通违法。

  • 合肥车辆年审几年一次

    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每两年检验1次。对于9座以下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使用年限不满10年的,仅需上线检验2次。

  • 合肥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

  • 合肥六年免检是什么意思

    六年免检≠不检。6年免检是指符合标准的车辆免于上线检验,但还是需要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的,详见正文。

  • 合肥车辆年检标志现在还要贴吗

    全国已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和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

  • 合肥汽车检验合格标申领条件及材料

    合肥汽车检验合格标申领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机动车应处于正常状态等。

  • 合肥汽车检验合格标申领指南

    申请人携带规定材料向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窗口或相应检测机构办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检测机构检验合格后予以核发。

  • 合肥非本市车牌在本地年检申请指南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