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引江济淮工程补偿方案
引江济淮工程补偿方案
2018-07-25 08:46【我要纠错】

  引江济淮工程赔偿标准

  引江济淮工程赔偿方案暂时未公布,所以我们先参考下2015年国家房屋拆迁补偿标准。

  2015年国家房屋拆迁补偿标准

  一、房屋价值补偿标准

  这里的房屋补偿,是指对被征收的国有土地上建筑物价值进行的补偿,按不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的市场价格,并请有评估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确定。这里的市场价格,地级市政府部门都会依据每年住宅房屋市场价格规律,制定出相应房屋市场价格表供当地被拆迁的居民进行参考。如: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针对三年大变样政策,每年都出具了《石家庄拆迁区域住宅房屋市场价格表》。不清楚自己区域被拆迁房屋的价格的,可以找当地政府建设部门进行咨询或索取材料。对评估确定房屋价值有异议的,可以向复核评估,对复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评估专家委员会申请再次鉴定。

  二、搬迁费和临时安置费(俗称过渡费)

  搬迁费和临时安置费用,具体数额各市一般都已确定具体数额及计算方式,详见各地出具标准,在这里作者所列算的补偿标准,是以大众化被拆迁人自主搬迁和过渡方式进行的计算。如果拆迁人提供周转房,则无需支付临时安置费。以石家庄为例(自主搬迁):2012年搬迁费20元/平方米,按2次计算;临时安置费(过渡费)按25元/平方米计算,逾期12月以内,每月增加50%,预期12个月不满24个月的,自第13个月起每月增加75%,逾期24个月以上的,自第25个月起每月增加100%。

  三、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

  该费用针对非住宅类房屋运营性房屋进行补偿,因为属个案,补偿标准不能统一,一般是有征收当事人进行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可委托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四、补助和奖励

  补助包括困难补助和公摊补助。困难补助是针对贫困人员进行的补助,依据当地政府出具的标准确定;公摊补助针对所有被拆迁人的房屋公摊进行的额外补助,也会出具公摊补助标准。如石家庄出具了《石家庄市市区被征收房屋公摊基准补助系数》。奖励是指各拆迁人鼓励被拆迁人及时拆迁而给付的额外补偿。具体标准,因地各一,但该费用不是强制性,是否给付仍看当地政策。

  五、房屋装修补偿及家电设备移机补偿

  房屋装修补偿也是先有当事人协商,协商不成由评估机构评估确定,家电设备移机也是参照上述方式实施。不过为统一、方便,各县市会依照市场价格出具具体的补偿标准,具体数额以发布时征收拆迁时出具的补偿标准为准。  

具体拆迁范围土地补偿标准金额搬迁补助费临时安置费林木类补偿标准四县一市补偿标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合肥本地宝,关注后在聊天对话框回复【拆迁】可获取引江济淮具体拆迁范围及土地补偿标准,临时安置费,四县一市补偿标准等。

手机访问 合肥本地宝首页

  • 安徽高温天津贴常见问题答疑

    安徽省人社厅发布最新通知,事关高温天气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引导平台企业对高温天气下接单的户外劳动者给予适当补贴,并可采取延长配送时间等措施,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 安徽高温天气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的通知

    安徽省人社厅发布最新通知,事关高温天气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引导平台企业对高温天气下接单的户外劳动者给予适当补贴,并可采取延长配送时间等措施,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 安徽最新油价标准(持续更新)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2023年7月12日24时成品油零售价格调整,那上一次调整是跌了还是涨了,一起来看看吧!

  • 宣城80周岁以上高龄津贴对象+标准+条件

    池州从2013年1月1日起,年满80周岁至89 周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享受30元高龄补贴;年满90周岁至99周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享受60元高龄补贴;10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享受300元高龄补贴。

  • 池州高龄老人津贴补贴标准+申请指南

    池州从2013年1月1日起,年满80周岁至89 周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享受30元高龄补贴;年满90周岁至99周岁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享受60元高龄补贴;10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享受300元高龄补贴。

  • 阜阳市高龄津贴发放标准是什么?怎么审批?

    阜阳市80周岁至99周岁老年人,享受每人每年200元高龄津贴;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每人每月200元高龄津贴。

  • 黄山市直老年人高龄补贴

    黄山市原已享受高龄补贴的老人补贴标准不变,10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500元、90-99周岁的每人每月200元、80-89周岁的低保老年人每人每月50元(屯溪区60元),80-89周岁其他老人高龄补贴标准分别为:屯溪区每

  • 淮北高龄津贴标准是多少?

    还不是自2019年4月1日起,我市80—99周岁的老年人高龄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20元、80—99周岁的低保老人高龄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30元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40元。100周岁(含10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标准由每人

  • 淮南市高龄老年人补贴标准

    淮南市80至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年发放高龄津贴360元,10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500元补助,其中,凤台县按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发放。

  • 蚌埠市高龄津贴申领及审批程序

    蚌埠80至99周岁老年人,满80周岁起即可享受每年360元高龄津贴;10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从当月起享受每月600元津贴,按月打卡发放。

  • 滁州市高龄津贴补助标准

    滁州市区户籍、年满80周岁的城乡老年人高龄津贴标准为:80-89周岁每人每月为6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为100元;100周岁以上人员,有固定工资收入的每人每月300元,无固定工资收入的每人每月1000元,另每人每

  • 合肥高龄津贴补助标准2023

    合肥市现行高龄津贴补助标准为80至89周岁每人每月115元、90至99周岁每人每月230元、10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5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