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本地宝 > 合肥旅游 > 周边旅游 > 周边旅游攻略 > 合肥去安庆巨石山游玩攻略 赏尽最奇绝名山风光
合肥去安庆巨石山游玩攻略 赏尽最奇绝名山风光
2014-11-12 22:06【我要纠错】


  合肥去安庆巨石山游玩攻略:巨石山文化

  黄梅戏文化

  巨石山风景区为中国首家黄梅戏文化体验旅游区,这里是黄梅戏大师严凤英的故乡,也是牛郎织女爱情故事和黄梅戏经典故事打猪草的起源地,《追梦鹊桥》的故事每天都会在这里上演。

  巨石山黄梅戏表演

  黄梅调对唱:黄梅调情歌对唱定情是安庆风俗文化。体验不一样民俗风情。

  碧莲对唱:在碧莲池黄梅调情歌对唱定情是安庆风俗文化。体验不一样民俗风情。

  严凤英大舞台:坐落于巨石山龙窝服务区的严凤英大舞台,每天13:18为您带来精彩的黄梅戏演出,这是展示黄梅戏文化的窗口,你也可以穿上戏服,体验一把黄梅戏COSPLAY。

  状元文化

  状元书屋

  “五里三进士,隔河两状元”,巨石山从历史追溯,明清时期就有刘若宰、龙汝言两位状元和姚孙裴、龙鲤门、许鲤跃三位进士。据传,嘉庆初年,尚未发迹的龙汝言,因为此处幽静便常来此处读书作画,之后龙汝言高中状元,后人因此常来此处祈愿学业有成,正可谓“状元地,能及第”。

  情缘文化

  海枯石烂

  相传巨石山是牛郎织女传说的起源地,巨石山旅游度假区是以“爱情朝圣地,浪漫巨石山”为主题打造的世界级爱情旅游目的地,而关于爱情的景点有海枯石烂、许愿长廊、薰衣草、月老洞、织女峰等。从海枯石烂到对逍遥台新增美人泪的“非团圆”爱情,再到薰衣草现实生活爱的再现,再到月下老人,让游客深刻体会到对爱情既快乐又悲伤,既圆满又有遗憾形成完整的现实爱情观。

  织女峰,遥遥相对的是牛郎峰,牛郎峰旁边的是巨石山最高峰,海拔515米的龙头峰。牛郎与织女遥遥相对,中间隔着一条碧莲天池,就是这一湾湾的湖水将牛郎织女永远隔离开来,牛郎峰山谷中乱石堆砌的像一个天然的心形,这象征着牛郎一颗炽热的心永远向着织女。


手机访问 合肥本地宝首页

  • 黄山暑假门票优惠政策(免费)

    全国中考、高考学生、全国全日制高校及以上应届毕业生、18周岁以下的游客7、8月份爬黄山免门票。

  • 黄山门票价格一览表2023最新

    黄山南北大门门票全价票1张(不含景区换乘车票及索道票)190元/人,索道缆车另外收费。

  • 黄山风景区免门票活动是什么?

    黄山风景区开放日免票时间为5月10日、5月17日、5月24日、5月31日。 黄山旅游官方平台(可在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搜索)预约,须在指定时间段预约。

  • 黄山风景区4月活动免费门票在哪里预约?

    开放日免票时间为5月10日、5月17日、5月24日、5月31日,针对全球游客,黄山风景区门票免票。

  • 黄山风景区免费门票活动期间营业时间是多久?

    黄山风景区换乘车辆经营时间:6:10-17:10(上行),6:40-18:10(下行)。云谷索道、玉屏索道、太平索道经营时间、西海观光缆车经营时间详见正文。

  • 黄山风景区景点开放情况怎样?(5月免费开放期间)

    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北大门开放,游客可从南大门、北大门进入景区。西大门关闭。莲花峰开放。天都峰轮休处于封闭轮休期,暂停对游客开放。

  • 黄山免门票活动期间会限流吗?

    综合考虑山岳型景区地形气候、基础设施改造等因素,遇恶劣天气作适当调减。天都峰轮休处于封闭轮休期,暂停对游客开放。

  • 黄山免费门票当天能预约吗?需要提前预约吗?

    黄山免费门票不可以当天预约,至少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游客在活动期间享有1次门票免票机会,预约成功后不可退改换。

  • 黄山免门票免到什么时候?

    黄山5月免门票免到5月31日,大家需要在指定的时间预约门票方可进入景区。详见正文。

  • 黄山风景区免门票活动可以代他人预约吗

    若代他人预约,请准确输入他人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录入他人人脸图像,确保入园人身份信息(包括人脸信息)与预约信息一致,核验信息相符方能免门票入园。

  • 黄山风景区免费门票怎么检票?

    黄山风景区在检票口设立活动专属检票通道,请预约成功的游客通过活动专属通道,经人脸识别核验后入园。

  • 合肥安巢区五一两日游游玩攻略

    第一天:中国半汤郁金香高地景区——冬瓜民俗村——二十四节气馆——半汤老街——深业御泉庄;第二天:半汤湖——廊桥生态岛——七星池——环山绿道——大风湾野野露营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