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本地宝 > 合肥交通 > 合肥地铁 > 合肥地铁3号线 > 合肥地铁3号线站点规划详情(图)
合肥地铁3号线站点规划详情(图)
2016-03-28 14:14【我要纠错】

【导语】:合肥地铁3号线有哪些站点?合肥地铁3号线站点规划是什么?合肥地铁3号线站点分布情况?合肥地铁3号线站点分布详情?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地铁3号线站点规划详情。

  合肥地铁3号线站点规划详情

  合肥地铁3号线

  2015年04月03日起,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对该市地铁3号线总体方案进行公示,沿线绝大部分车站的具体位置及出入口分布首次精确曝光。

  合肥地铁3号线线路走向

  线路起于方兴大道站,止于相城路站,全长37.2公里,北端采用高架敷设,高架线路长4.23公里,其余均为地下线,地下线长32.97公里。线路经由肥西县以及合肥市经开区、政务新区、蜀山区、庐阳区、瑶海区、新站区等区域,为西南东北走向线路。

  合肥地铁3号线线站点

  全线共设33座车站,分别为:

  方兴大道站、紫云路站、锦锈大道站、丹霞路站、繁华大道站、芙蓉路站、习友路站、祁门路站、大剧院站、高河东路站、望江西路、黄山路站、潜山路站、史河路站、清溪路站、四里河站、临泉西路站、界首路站、蒙城路站、阜阳路站、淮南路站、新蚌埠路站、合肥站站、铜陵北路站、北二环站、经三路站、新海大道站、天水路站、岱河路站、学林路站、职教路站、大众路站、相城路站。

  所有车站中换乘大站共有6座,分别是:合肥站(与1号线换乘)、潜山路站(与2号线换乘)、北二环站(与4号线换乘)、蒙城路站(与5号线换乘)、祁门路站(与4号线换乘)、繁华大道站(与7号线换乘)。

  合肥地铁3号线规划详情

  方兴大道站:

  ◎位置:方兴大道与翡翠路交叉口北侧,沿翡翠路南北向布置。

  ◎模样:车站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岛式站台。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

  紫云路站:

  ◎位置:位于翡翠路与紫云路交叉口,沿翡翠路南北向布置。

  ◎模样: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岛式站台。共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

  更多合肥地铁3号线精彩内容推荐>>>

  合肥地铁3号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合肥地铁3号线最新线路图

  专题推荐:

  合肥地铁

  合肥地铁3号线

  • 合肥地铁3号线7月11日至25日首末班车时间表

    3号线末班车时间除周五调整外(幸福坝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2:15,文浍苑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2:24)。

  • 合肥地铁3号线最新线路图

    合肥地铁3号线线路走向如何?合肥地铁3号线从哪里到哪里?合肥地铁3号线线路图是怎么样的?合肥本地宝为你带来合肥地铁3号线最新线路图。

  • 合肥地铁3号线试乘哪天结束?

    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地铁3号线试乘哪天结束这一问题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 合肥地铁3号线试乘是早上几点开始?

    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地铁3号线试乘是早上几点开始这一问题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 合肥地铁3号线哪些站点参与试乘?

    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地铁3号线哪些站点参与试乘这一问题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 合肥地铁3号线怎么手机扫码试乘?

    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地铁3号线怎么手机扫码试乘这一问题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 合肥地铁3号线纸质试乘券领取地点

    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地铁3号线纸质试乘券领取地点这一相关信息的回答,快来看看吧!

  • 合肥地铁3号线试乘出入口开放情况

    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地铁3号线试乘出入口开放情况的相关信息,快来看看吧!

  • 合肥地铁三号线试乘各出入口地理位置

    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地铁三号线试乘各出入口地理位置的相关信息,快来看看吧!

  • 合肥地铁3号线试乘早晚运营时间

    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地铁3号线试乘早晚运营时间的相关信息,快来看看吧!

  • 合肥地铁3号线什么时候正式开通运营

    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运营时间的相关信息,快来看看吧!

  • 合肥地铁3号线站点分布图一览

    合肥本地宝为您带来合肥地铁3号线站点分布图一览的相关信息,快来看看吧!